文学奖简介

2000年,理大华文学会举办了第一届的理大文学奖——破茧。七年前的筹委们声势浩大地办了一个北马区的理大文学奖。当年烂瓜们的热情,付出与努力得到了热烈的反映。《破茧》分成四个参赛组别即:小说组,诗歌组,散文组和论文组。 可惜,这股热情并没有延续下来;甚至,让人忘记了它。 七年后,一班不懂得什么是文学的大学生不自量力地毅然决定要重办这属于理大生的《理大文学奖》。这一次,筹委们还是一样热情地付出与努力,就只是为了这个《理大文学奖》。七年之痒,说的也许就是我们。 第二届《理大文学奖》设有三个组别即:小说组,诗歌组和散文组。这一次则有幸请来傅承得,庄若,梁靖芬和曾翎龙担任评审。经过大约四个月的努力征稿,这一届的参赛稿件也获得出乎意料的数量。小说组—8篇,散文组—33篇,诗歌组—49篇,总计90篇。 《第二届理大文学奖》现在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是今晚的颁奖典礼。就在今晚,我们会宣布各组别的得奖者。究竟这意义深重的第二届《理大文学奖》会留有谁的名字?留有谁的足迹?一切一切,即将揭晓……

呼唤音

最近,耳与嘴都在斗,斗着谁较清闲。
好久了,音姐姐都没来探望我。
怀疑着是不是梦小姐一直转换着外表,吓着了她。
我只是想让她再次在我身边跳舞,只是和好久好久以前同样的舞。
眼睛关了门,心吩咐着梦,让她把消息传给音。
可是,音姐姐去了好远好远的地方。
比这儿还要漂亮的地方,让她舍不得离开。
所以我用了手跳出好多好多花式的舞,但,始终不比音姐姐的动人。
难道你就如此残忍吗?心偷偷骂了一句。
对不起哦,她不是有意的。因为别人的音姐姐跳的舞多牵动人心啊!
有时候,鼻也会偷偷吃了酸梅。眼泪知道后便跑了出来。
想要责备他时,才知道,错的不是他。
大脑的书法超棒的。“不放弃”这三字他已用了成千上万种的字体去写了。
只是有时写累了,闷了,想换一换新的字呀!
我很快就会回来的。难道你的记忆银行里没存着这个项目吗?
我的记忆银行说不要紧,向他借就没问题啦!
不用缴费,不用担保,更没有利息。
昨夜,不小心的,我听见了习惯与梦的对话。
音姐姐回来的时候就是我得走的时候。习惯不舍的说道。
悲伤时常找我玩。但我却不爱和他玩,因为他暴躁及小气。
快乐自从上次说了一些话后就没再来找我了。
他说,音姐姐把笑婆婆也一起带走了。快乐好不容易从笑池里绑架了一个笑小妹。
虽然当时梨涡开心得不得了,但快乐说他不想再做伤天害理的事了。
啊,他会不会是被捉去了呢?
再过一个月吧,就多一个月。容忍都这样安慰我的。
只是他不懂他已说了多少回,因他能容纳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了。
音姐姐,你回来吧!在外头那么久了,是时候该回来了。
我会用你最爱的花装饰彩虹桥。你就大步大步享受那回程吧!只是不要享受太久噢。。。



管理系/学士,黄诗萍

没有评论: